Photobucket Çε£îиε Bαby's Dαîяy Photobucket

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140715♥

Tuesday
Lesson 1 : Learning Diary

快一年沒上來了
我覺得自己太強了
以前最熟悉的部落竟然不會操空去

我不小心
把應該有一年的帖子也刪了
而且重點是那些帖子無法還原

所以
在台灣的生活點滴不見了
只剩下我第一次到台灣的帖子

回歸話題
回來已快半年
很多人好奇我現在的狀態
還是不說好了免得嚇到你們

經過中學畢業
再到大學也畢業了
我終於鼓起勇氣去報名了

在6月尾時
Undang考過了
輪到7月就要學車了

昨天
第一次學車
完全沒碰過車的我
心情簡直是緊張又奔潰

之前
考車中心給我選老師
我說要不會亂罵人的老師
那人就介紹一位馬來老師給我

那老師我認識的
而且他也蠻好人的
第一次也是他載我去考Undang的

可是他要Raya了
要等很久才能教我
而且也擔心溝通方面問題

所以
那人給我華人老師
聽說他很兇很嚴格
還說只會英文和福建
心想...難道一句話語也不會?!

準準2點
出現在我家門口
一直不停地狂Hon
心想最好不要惹他
所以上車鴉雀無聲

他給我一張
L License說每次要帶
但我完全聽不懂他說啥
第二次才反應知道意思
唉...說好今天不要惹他的

我一直很好奇
他到底要帶我去哪裡
半小時後猜到那地方

他下車讓我等下
我以為他要拿東西
原來是去前面開門

那地方
真的很想荒廢區
但卻佈置著很多路線
那裡是租來練習學車地方

停車後
他終於開口了
問我是哪間學校
我不好意思地說
其實我讀大學了

他以為我在本地
我就說在台灣讀的
他就跟我聊起八仙事件

那瞬間
真的很無言
我也只是笑笑

教車時間
START
:)

他先問我會開車嗎
我直接坦白說沒碰過
要誇張才能證明哈哈

他拿出很多紙
說要教哪些部分
最後是上領部分
還有兩個**很多人Fail
(我聽到Fail...臉有點青)

過後
他解釋Gear意思
可能他覺得我很疑惑
就解釋很多簡單例子
還說了很多科學常識

老實說
姐的科學
早已歸還老師
不好意思說罷了

他先教我打Gear
教了解釋教了解釋
慢慢我開始領悟倒了

他示範每一個
Gear的速度給我感受
又示範錯誤的讓車死火

他叫我打Gear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幸好不至於蠢到打錯
只是動作肯呢個不明確
他就教我如何用力操控

大概過了五分鐘
他說其實一路幫我踩著Clutch
我才能在那邊打Gear打到爽爽
(不知者無罪...你不能怪誰 哈哈)

然後
他把車移到
眼前是懸崖的地方
說跟我換位簡直緊張到

他叫我
拉Hand Break
我也不懂怎樣拉
過後教我拉上拉下
一直重複動作了N次

我這菜鳥
真的什麼都不會
完全就是重零開始

習慣後
他叫我駕到旁邊
我喊OMG怎樣駕
他就笑我 切 騙人的
(他並沒想像中的嚴肅)

他把車移動換位
叫我踏Clutch踏Break
打去1號Gear讓車子移動

車動我叫
因為不熟悉
抓方向盤方式

又被叫
轉Left轉Right
就這樣轉到N次
他媽的累到不行

他一直說不要怕
怕的話就駕不到車了
你以為我想的咩...就會怕嘛

然後叫我駕一圈
方向盤越抓越順
還被稱讚抓得不錯
姐當然是沒豪戀啦 哈哈

駕了一圈又一圈
一直幫我抓方向盤就是了
說我駕馭得並不是很穩定
也提醒眼睛不要一直看旁邊
我也不知道問什麼總是這樣...Why?

我的腳酸又口渴
Free Gear Hand Break後
靠...現在才感覺到那麼夭壽

叫我駕遠點
看到水罐後
方向盤轉兩圈
可是每次我只轉一圈
有時根本不知道自己轉了幾圈

過後
又叫我U-Turn
有位阿伯和狗突然進來

我跟老師說
他們最好不要站在那邊
我是很危險的人物笑死他了

大概
學了一小時多
他叫我駕出馬路門口
說今天要讓我出路了

姐慌張冒汗啊
原來他又作弄我了
看來這是他消磨時間的樂趣

回家路途
跟我聊很多
台灣的人生趣事

他就說弟弟
在香港讀書
我就問幾歲
原來他也大我4歲罷了
看來我不用怕他了 哈哈

他就問我幾歲
我很丟臉啊幹嘛問
他就說我這才要拿金鎖匙的才小小一個
(但是考Undang時我真的很老嘛)

第一次相處
覺得還不錯
就是不會隨便罵人
可能知道我Pattern呱
罵兩下看眼淚出了咯 哈哈

一回到家
馬上做筆記
不然下星期會忘記

這是
第一次學車心得
希望第二次學後不會
像今天一樣如此慌張

晚安
:)



♥Welcome Leave Your Messag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